来铝单炉运行模式试验成功
来源:广西投资集团 发布时间:2012/10/9 9:48:03

    在以往满产情况下,组装车间一直都是采用双炉运行的模式。此模式下,铁水供应充足,生产方式较为灵活。但弊端也突出:保温时间长、炉衬空耗较多、耗电量大……车间根据中频炉工作特性,对单炉运行理论的可行性进行了研究,经过不懈的努力,来铝第一次满产单炉运行模式试验成功。
  
  今年8月初,有关人员外派考察学习回来后,阳建辉主任总结经验,坚定了推行单炉运行模式的想法!车间迅速部署,制定方案,于8月17日中班停止了正在运行的5#中频炉,只留下3#炉“扛起大梁”,同时记录当时的电量。
  
  单炉运行期间,生产节奏快,特别在人员紧缺的时候,工作强度增大。但车间上下全员都有着一种改革的信念支撑着,克服困难,保证完成生产任务!
  
  正常运行10天后,中频炉报警停炉,车间再次对电源柜的电量进行记录,随后得出一个令人振奋的数据,单组阳极中频炉电耗:69.55Kwh/组!与7月份实际抄表电量数据88.05kwh/组相比,降低18.5kwh/组,按0.584元/kwh的电价计算,每组阳极可以节约10.8元。粗略换算吨铝阳极生产电耗减少3.36元/t-Al!
  
  数据表明,单炉运行模式效果有成效。这使阳极组装车间的努力方向更加坚定了:继续推行单炉运行模式,为公司降本增效贡献一份力量。

收藏〗〖查看评论〗〖字号: 〗〖阅读:411次〗〖关闭
  • 用户名: *